咕咕咕
想喝百香果马提尼

爱发电:康缇
wb:長岛百分百

【XTALE】SF-Sweet Dream

 *cross  x  xtalefrisk

*ooc有

*有些意识流(大概)




 

cross近来学会了做梦。

 

不是说以前没有过,只是没那么让他……印象深刻。他总会梦见frisk。整晚整晚地怀念他们曾经还是兄弟的日子。他曾经确信那就是他选择的生活,上班,下班,逃班和frisk一起出去玩儿。他梦见frisk和他一起去游乐园,让他知道天不怕地不怕的frisk很怕小丑,cross曾为此嘲笑了他好一阵子。在摩天轮顶端,frisk问他有什么愿望,他想要一个华丽的场景,最好永远不会忘记的那种。frisk探身吻他的颧骨,笑嘻嘻地问这个怎么样。他更加频繁地做和frisk躺在草地上盯着蓝天的梦,两个人什么也不说就可以待上一整天。他清楚这是假的,即使身边frisk的呼吸声听起来很真,即使他的右手还能感受到身边人类的体温,即使转脸就可以看到老朋友的脸——他知道frisk放松时候都表情,他很想再看一眼。但他不敢动哪怕一下,因为仅仅一个转头就会把包裹着他的甜蜜泡沫打碎。

 

他还没学会记住梦。cross不停地做梦,但记得的梦很少,有frisk存在的就更少。可他对这片天空记得很清楚。太清楚了。

 

真奇怪,他之前恨他恨到想要亲手杀了他,也确实这么做了。如今他放任过去的幽灵侵扰他的思想,甚至期盼他来到他的梦境。有时候,cross想要问问chara,他会不会做梦,他的兄弟,frisk有没有去他的梦境里做客。他最终放弃了。因为他也并不清楚死去的灵魂还可不可以以睡觉。

 

但是他会。于是cross骨独地享受frisk存在的梦境。梦里他们可以是好友,可以是同事,甚至是情侣……cross并没有对这样的梦感到奇怪。一边,是因为他做了梦之后就会忘记。同时,不可否认的是,他确实幻想过frisk——的对象会是谁。怪物们的王子,亲善大使,gaster的学生……这些头衔足以让普通人望而却步。但是不包括cross。曾经的cross认为自己与frisk是同等的,或者说,frisk与他的相处方式,让他觉得自己与frisk是对等的……

 

是的,他们的关系曾经确实令人嫉妒的好。而这些梦境,这些让人窒息般真实的梦境,狠狠地告诉cross:他想念frisk到骨子里了。

 

他开始回忆。他开始思考。他开始懊悔。

如果那天没有掷出他的刀,如果那天之前好好和frisk聊聊,如果他可以知道frisk在想什么……frisk会不会还活着?

 

令他痛苦的是,他从来不知道frisk的心思。

 

于是cross的梦里不再有蓝天,不再有游乐场。再也没有了。只有苍白,鲜红,金黄。他开始梦见那天——红色的那天。他第一次知道人类可以留出这样多的血,太多了。它们在黑与白的世界太过刺眼,刺到他神经痛。

 

红色的血,苍白的frisk,金色的吊坠。

 

那时候,他抱着frisk,他想这就是了,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场景。frisk确实满足了他的愿望。

 

 

 

cross梦见frisk在他手里冰冷。在梦里与frisk相见不再是他期待的事。他几乎是挣扎着醒来,摸到自己一脸的泪水——如果骷髅也能流泪的话。他说不清现在自己的心情。痛苦?愧疚?怀念?

 

……释然?

 

cross几乎立刻感受到一种突然置身深海的恐慌。就算是被噩梦折磨也好,分不清美梦和现实也罢,他只想见到frisk。不管在哪里,他是不是还活着。

 

可惜,他不再做梦了。

 

再也没有了。人类小王子与他约会的梦,在他怀里死去的梦。

 

或许这就是上天对他的惩罚。因果报应总会来的。他在心里为frisk举办了一场小小的葬礼。在内心深处,他的灵魂悄悄破碎了一阵子。

 

直到,他来到core的世界。

 

过往的幽灵冲进他的梦里,侵扰他的思绪。

 

而cross非常欢迎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知洲 | Powered by LOFTER